少年派 续集 第十七章

第十七章

 

“妈,我去上学了。”王胜男摘下围裙回道:“你吃点儿东西再走。”林妙妙边换鞋边说道:“今天我起晚了,早饭我路上买点儿就行了。哎?我爸呢?是不是还生我气呢?”王胜男说道:“没有,你爸还没起呢,你路上慢点啊。”林妙妙换好鞋,背上书包,然后说了句‘再见’就离开了家。

 

林妙妙离开家以后,王胜男就回到了卧室。打开卧室的门,王胜男看了一眼还在熟睡的林大为,以及林够够,忽然有了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,好不容易把林妙妙这个不省心的养大了,现在又来了一个林够够,简直是一个头两个大。林大为的工作本身就不稳定,有时候天天忙,有时候三五天都没事做,自己歇假也歇了挺长时间的,也不好意思再继续歇下去了,思来想去,王胜男打算请一个保姆。

 

“林大为!林大为!别睡了你!”

 

林大为睡眼朦胧的说道:“你干什么啊?”王胜男说道:“我想请个保姆。”林大为愣了一下,然后重复问道:“你说什么?”王胜男加重语气说道::“我想请个保姆。”林大为不解的问道:“请保姆干什么?咱们不是照顾的挺好的吗?现在的保姆,我也不放心啊。电视里那么多保姆虐待婴儿的事情,你又不是没见过。”

 

王胜男说道:“可是再过两天,我就要上班了,你的工作也不稳定,万一咱们两个人都有事不在家怎么办?总不能让林妙妙照顾吧,再说了,林妙妙也得上学啊。”林大为说道:“要不然,咱们在家里安一个摄像头?”王胜男说道:“我觉得可以。你赶紧起床,吃完饭咱们去一趟家政公司。我跟你说,现在请保姆可麻烦了,有钱都不一定能请得到。”

 

走在上学的路上,林妙妙突然有了一种胆怯的感觉。昨天头脑一热,就公开了恋情,之后,她就遭到了同学朋友们的集体调侃,林妙妙有一个预感,今天的日子不太好过。

 

“嗨!妙妙!早上好啊!”

 

林妙妙转头一看,江天昊跟谢震走在最前头,谢震的小跟班李悦,以及她的同班同学尹岚并排跟在他们后面。林妙妙虽然心里飞过无数只乌鸦,但还是微笑着说道:“哈喽啊!各位!”江天昊率先挑着眉毛对她说道:“妙妙,恭喜你啊,没想到你们进展这么快。”林妙妙刚要说话,便被尹岚打断了,尹岚快走了两步,拉着林妙妙说道:“妙妙!老实交代!你还有什么事瞒着我们!”

 

林妙妙擦了擦冷汗说道:“没有......我能瞒着你们什么啊?”尹岚接着说道:“我觉得你瞒着我们的事,可多了。”李悦也跑了过来,站在尹岚身边,对林妙妙说道:“就是,你之前可没跟我们说过,你有男朋友的事。”林妙妙苦笑着说道:“不是我不想跟你们说,之前我确实没有男朋友。”李悦跟尹岚很有默契的对视了一眼,然后对林妙妙说道:“我不管,作为对你的惩罚,我们几个人,今天的午饭,可就交给你负责了。”

 

三个女人叽叽喳喳的继续往前走,江天昊跟谢震就跟在后头,不慌不忙的往前走着。

 

谢震看了一眼低着头的江天昊,对他说道:“是不是特别羡慕啊?”江天昊很坦诚的说道:“是啊,你不羡慕吗?”谢震说道:“我?我还好。”江天昊说道:“你就不希望自己有个女朋友?”谢震说道:“也许......将来会希望吧,但最起码现在不希望。”江天昊说道:“为什么?”谢震说道:“我现在除了上学,就是去酒吧唱歌,除此之外就是照顾奶奶,就算我现在有了女朋友,对她来说,我也是个累赘。哎呀!你就别操心我的个人生活了,再不快点,咱们就要迟到了!”

 

在去家政公司的路上,王胜男跟林大为就一直在讨论要什么样的保姆。王胜男说道:“现在的孩子多金贵啊?你以为还跟咱们小时候一样啊?这保姆最起码也得大学毕业吧。”林大为说道:“你能不能实际一点啊?你这是找家教老师,还是找保姆呢?”王胜男说道:“我跟你说,现在的保姆跟以前都不一样了,现在好多保姆比咱们都有文化,待会你要是不懂就别说话,一切都听我的。”林大为无奈的说道:“好好好,都听你的。”

 

到家政公司以后,王胜男就拿出了体育老师的范儿,准备为难一下来应聘的保姆,结果自己准备的问题,还没说出口,就被保姆提出的问题给问住了,坐在王胜男身边的林大为,差点就笑出声来了。等第一个保姆出去之后,林大为忍着笑意对王胜男说道:“你看,我说什么来着?让你低调一点,低调一点,你就是不听,现在傻眼了吧。”王胜男斜了一眼林大为,然后不服输的说道:“我就看中她了。”林大为一愣然后说道:“啊?你没看玩笑吧?”王胜男说道:“我当然没开玩笑了,我能拿这种事开玩笑吗?”

 

转眼之间,到了放学时间。

 

这一整天,林妙妙被全班同学调侃了个遍,甚至连班主任老师都从别的同学口中知道了她公开恋情的事。再后来,林妙妙也想清楚了,反正这么多人都已经知道了,再藏着掖着也没什么意义,再说了,那些调侃她的人,都是羡慕嫉妒而已,毕竟吃不到的葡萄,都是很酸的。于是林妙妙给钱三一发了一条微信,打算在午饭的是时候,来一次反杀。

 

尹岚给秦俊使了一个眼色,示意他提醒一下林妙妙中午请客的事情,秦俊给尹岚比了一个ok的手势,然后对林妙妙说道:“妙妙,中午了。”林妙妙转过头来看了一眼秦俊,又看了一眼尹岚,顿时心领神会的说道:“不就是请客吃饭吗?走!”尹岚一听林妙妙松口了,立即就给相关人员打了电话,约好一起在学校门口集合。众人到了学校门口,林妙妙便很做作的拿出了手机,跟钱三一视频通话。

 

“钱三一,我跟你说,这帮人真是丧心病狂,非要让我请客吃饭,你说......”林妙妙话还没说完,手机就被秦俊抢了过去,秦俊对钱三一说道:“你就是妙妙的男朋友啊?哎,我跟你说......”林妙妙见秦俊没完没了的说,就把电话又抢了回来,虽然电话被林妙妙抢了回去,但是秦俊依然不打算放过钱三一,所以就故意放慢脚步,一直偷看林妙妙跟钱三一视频通话。钱三一对林妙妙说道:“妙妙,没事,你的这位同桌,要是再这样,我就请个假,回北京教训他。”秦俊回道:“别别别!你看我细胳膊细腿的,可打不过你。”

 

江天昊对林妙妙说道:“我说,林妙妙,你跟一哥能不能别再刺激我了,我可刚失恋。”尹岚也在一旁附和着说道:“就是,就是,我们都是单身狗,可不能一起陪你吃狗粮啊。”林妙妙说道:“你单身,又不是我跟钱三一的错,你们要是羡慕我们,完全可以两两一组,凑成一对。”秦俊看了看江天昊,又看了看尹岚,有些不满的说道:“这太不公平了,你们都两两一组了,我呢?我跟谁啊?”林妙妙说道:“今天谢震跟李悦不在,要不然你挑一个。”秦俊说道:“还是算了吧,李悦那个男人婆,我撩不动。”

 

尹岚瞪着秦俊说道:“你说谁男人婆?不怕李悦明天打死你吗?”林妙妙接着说道:“既然李悦不行,那就谢震吧,委屈你反串一下。”秦俊说道:“谢震?凭什么啊?你们都成双成对了,就我反串?”尹岚说道:“没办法,现在男女比例又不是一比一,能有个伴就不错了,况且在国外这个都是合法的,你不要有心理压力嘛。”秦俊说道:“尹岚!你闭嘴!整天乱点鸳鸯谱!有意思吗?江天昊!你赶紧管管你媳妇。”

 

“谁是我媳妇啊?”

“谁是他媳妇啊?”

 

“林妙妙......”四人聊得正欢,而裴音的突然出现,顿时打破了此时的愉快气氛。林妙妙虽然被裴音吓了一跳,但还是礼貌的说道:“阿......阿......阿姨,您怎么来了?”裴音说道:“我想找你聊聊,可以吗?”尹岚跟秦俊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,所以就愣在了原地,知道内情的江天昊,急忙打圆场说道:“阿姨,我们要去吃饭,您跟我们一起去吧。”裴音笑着对江天昊说道:“你们先去吧,阿姨找妙妙有点儿事。”林妙妙转过身对江天昊说道:“你们先过去吧,我跟阿姨说完话就过去。”

 

江天昊他们离开以后,林妙妙就跟裴音沿着马路边,继续往前走,走了一会裴音率先开口说道:“妙妙,我今天找你,不是想为难你,就是想推心置腹的跟你说几句话。”林妙妙说道:“阿姨,其实就算您不说,我也知道您想跟我说什么话。”裴音说道:“阿姨也不瞒你,我都想好了,等三一毕业,我就送他去国外深造,很有可能就留在国外了。就算我同意你们在一起,你觉得你们能在一起多久?等三一出国了,你能陪他去国外吗?就算你愿意,你父母愿意吗?我知道三一喜欢你,也知道你喜欢三一,我不想当恶人,但我更不想耽误你,这些事如果我不告诉你,才是真的耽误了你。”

 

“阿姨,我知道您没有恶意,也知道你是为了我好。但是......我依然不想跟三一分开。我妈没想到自己会生二胎,我也没想到自己能考上大学,以后的事儿,谁会知道呢?就算如您所说,将来钱三一出国深造,可能不会回来了,那又怎么样呢?我们每个人都有死去的一天,难道就因为这样,所以我们就应该拒绝活下去吗?”裴音说道:“哪儿有你这样举例的?你这不是抬杠吗?”林妙妙说道:“阿姨,我真的没有抬杠,这就是我的心里话。”

 

“反正,该说的话,我都已经跟你说了,如果你们坚持要在一起,我也没办法。我还有事,就先走了。”裴音说完话,就头也不回的离开了。裴音离开后,林妙妙没有去跟江天昊他们会合,而是愣在了原地,陷入了沉思。

 

毕业以后,钱三一就会去国外,而且再也不会来了?刚才裴音阿姨说的话,都是真的吗?如果真是这样,那为什么钱三一从来都没有告诉过自己呢?

 

或许......或许事情还有转机,或许钱三一不是这样想的,或许钱三一想留在国内发展。林妙妙想给钱三一打电话问个清楚,但是拿出电话以后,林妙妙又把电话收了起来。


评论
热度 ( 5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高君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