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年派 续集 第十九章

第十九章

 

“爸、妈,我回来了。”

 

自从那天晚上,林妙妙要去北京的事情被林大为知道以后,林大为就一直很不开心。其中之一是因为林妙妙不听话,而另外一部分原因,则是因为王胜男不仅没有支持他,反而还支持了林妙妙,这也是林大为最不能理解的。虽然王胜男跟林大为讲过很多次她支持林妙妙的原因,但是林大为从始至终就没听进去,基本上是左耳朵进,右耳朵出。

 

林妙妙看了一眼林大为的反应,知道他还没有消气,为了打破这份尴尬,便对王胜男说道:“妈,今天吃什么啊?好香啊!”王胜男边做饭边说道:“有可乐鸡翅,还有你最爱吃的鱼,快去洗手,马上就吃饭了。”林妙妙洗完手,就直接去了厨房,小声对王胜男说道:“妈,我爸还没消气啊?”王胜男说道:“早着呢,以我对你爸的了解,三天以后吧,跟小媳妇似的。”林妙妙说道:“妈,我觉得您这个比喻非常贴切。”

 

在饭桌上,王胜男给林妙妙加了块鸡翅,然后说道:“妙妙,你打算去几天啊?”林妙妙边用余光盯着林大为,边回答道:“四天吧。”林大为一听这话急忙说道:“四天?”王胜男打了林大为一下说道:“你干什么啊?一惊一乍的!吓我一跳!”林大为没有理会王胜男,接着对林妙妙说道:“四天是不是太长了?两三天足够了。”林妙妙小声回道:“爸,我是去北京玩,又不是去北京军训,两三天的时间,实在是太短了。”

 

王胜男也附和道:“就是,既然玩就痛快的玩,反正她不去北京,就是在家待着,想去就去吧。”林大为疑惑的看着王胜男说道:“我说王胜男,有你这么当妈的吗?”王胜男说道:“收起你的开场白!我今天心情挺好的,不想跟你吵架。”林大为放下碗筷,又一次回了卧室,王胜男看着林大为的背影,不以为意的说道:“吵架了,就知道回卧室,上次我给你个台阶,这次我还就不给这个台阶了,你爱吃不吃!不想出来,就永远别出来。”

 

吃完了饭,林妙妙主动提出要洗碗,可王胜男却说道:“行啦,你赶紧去收拾行李吧。”又过了一会,王胜男刷完了碗就来到了林妙妙的房间。王胜男看了一眼林妙妙已经收拾好的行李,然后疑惑的说道:“妙妙,你收拾的行李呢?”林妙妙指了指地上的旅行包说道:“这不就是吗?”王胜男说道:“你怎么不拿拉杆箱啊?”林妙妙回道:“我又不是去一个月,没必要拿行李箱。”王胜男说道:“那哪儿行啊?万一北京降温了怎么办?我跟你说,如果觉得热了,可以少穿,但是冷了怎么办?听我的,拿上点厚衣服,用拉杆箱。”

 

“就知道你自己收拾不好,妙妙,你都十八岁了,做事要知道后果,知道吗?”林妙妙蹲在王胜男身边说道:“知道了。”王胜男说道:“昨天,妈告诉你的话,都记住了吗?”林妙妙尴尬的回道:“哎呀,我知道了,您就别说了。”王胜男说道:“你别不耐烦,你以为这是小事情吗?我告诉你,这可是天大的事。”林妙妙不耐烦的说道:“妈!”王胜男说道:“好好好,我不说了,省得你有嫌我烦。”

 

给林妙妙收拾完行李,王胜男看了看时间,也该给林够够沏奶粉了。王胜男拿着奶瓶走进了卧室,而首先映入眼帘的,不是正在哭闹着的林够够,而是躺在床上正在玩手机的林大为。王胜男赶紧把林够够抱起来,然后冲着林大为怒喊道:“林大为!你就踏踏实实的玩手机!你就什么都别管!林够够是不是你的孩子啊?你现在除了跟林妙妙怄气,你能不能做点正经的事啊?”林大为说道:“好好好,我错了,我错了。”

 

【江州·酒吧】

 

自从跟谢震成为好朋友,江天昊进出酒吧的次数就开始暴增,原本酒量一般的江天昊,现在已经基本能跟谢震不相上下了。

 

(当然,这是谢震发挥失常,江天昊超水平发挥的情况下。四舍五入,也算是差不多)

 

“哈喽,震哥,你的好哥们,天昊小弟又来找你喝酒了。”

 

江天昊来到后台,发现后台不只有谢震一个人,还有另一个人,这个人虽然眼熟,但江天昊一时之间也没想起来在哪里见过。谢震放下手中的吉他,无奈的对柏晨说道:“看到了吧,要不是想喝酒了,才不会来找我呢。”江天昊走上前去拍着谢震的肩膀说道:“你看看,误会了吧。”柏晨站起来对江天昊说道:“你好,柏晨。”江天昊点了点头说道:“你好,你好。哎?我觉得你特别眼熟,咱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啊?”

 

柏晨笑着说道:“你有一次喝醉了,是我跟谢震把你送回家的。”江天昊小声对谢震说道:“哪次啊?”谢震说道:“就是你跟尹岚喝醉的那次。”江天昊一听这话,顿时非常不好意思的对柏晨说道:“对不起啊,我......也不是故意的。”柏晨说道:“没关系,别放在心上,为情所困嘛,也可以理解,可以理解。”谢震对江天昊说道:“我们该上场了,你先去吧台等着吧,唱完了过去找你。”

 

熟悉的音乐再次响了起来,毫无疑问,台上卖力演出,台下卖力嘶吼,台上台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可能是听过太多次的缘故,江天昊已经能听出些许瑕疵了,与上次相比,这一次,谢震的声音明显更加嘶哑了。原本唱完三首歌就应该结束了,但是这次三首歌结束以后,音乐没有停止,谢震跟柏晨也没有下台。

 

第四首歌结束,就在柏晨准备下台的时候,台下不知是谁,忽然大声喊道:“大家快看呐!这不是柏晨吗!你不是冠军吗!怎么也来酒吧唱歌了。”谢震怕柏晨往心里去,急忙说道:“在酒吧唱歌怎么了?大家觉得好听不就完了吗?”柏晨没有回应他,放下吉他继续往前走准备回后台,但是那个人像是要故意激怒柏晨一样,继续大声呼喊道:“大家知道柏晨为什么来这里唱歌吗?他是混不下去了,知道为什么混不下去吗?他......”

 

那个人的话还没说完,柏晨就冲了过去,跟那个人厮打了起来,在气头上的柏晨武力值MAX,但那个人也不是一个人来的,他的帮手也冲了过去,双拳难敌四手,柏晨不一会就落了下风。站在台上的谢震跟在吧台喝酒的江天昊,见此情景,也急忙冲了过去,跟那些人也厮打在了一起。酒吧老板听到声响,急忙从办公室冲了出来,跟保安一起,拦住了那几个在酒吧闹事的人。

 

柏晨掸了掸身上的土,用手背将嘴角的血迹擦干净,跟谢震、江天昊摆了摆手,然后就帅气的离开了。

 

江天昊跟谢震回到了后台,谢震拿出了一包创可贴然后说道:“哪儿受伤了?”江天昊说道:“我没事,我在学校也经常打架。哎?那个柏晨,到底什么来历啊?”谢震说道:“柏晨是选秀节目的冠军,解约之后就来酒吧唱歌了。”江天昊又说道:“为什么解约啊?”谢震说道:“说什么的都有。有人说是因为得罪了唱片公司的老板,被雪藏了,然后柏晨一气之下提出解约;也有人说是得罪了经纪人,然后就被解约了。”

 

江天昊说道:“哎!我知道一个地方,烤串特别不错,今天我请客,咱们去喝一杯吧。”谢震说道:“哎呦喂?难得啊!铁公鸡今天终于拔毛了?”江天昊说道:“谁说我是铁公鸡了?我很大方的好不好!”谢震说道:“少来!你来找我喝酒,不就是因为能免单吗!”江天昊说道:“我付钱还不行吗?”谢震说道:“哎...算了吧,我还不知道你?”

 

次日,清晨。

 

林大为开车,王胜男坐在副驾驶,林妙妙坐在后座,两个人一起送林妙妙去火车站。二人把林妙妙送上火车,刚要离开,林大为突然把车钥匙交给了王胜男,拿出了一张车票然后对王胜男说道:“我还是不放心。”王胜男想起了昨天林大为在卧室里玩手机不管孩子时候的情景,顿时恍然道:“林大为!你可以啊!跟我玩谍战片呢?真有你的!”林大为说道:“我要是提前跟你说,你肯定不同意。行了,我赶紧走了。”

 

【北京】

 

邓小琪一边换鞋一边跟钱三一通着电话:“喂,三一,我现在准备出发去火车站了,你还在学校吗?哦,好,那待会见。”虽然是放国庆长假,但是邓小琪依然住在宿舍。刚到楼下,邓小琪就遇见了等候已久的孙浩。

 

“哈喽啊,今天......”

 

孙浩还没说完话,就被邓小琪打断道:“今天我有事,就先走了。”孙浩急忙跟了过去,对邓小琪说道:“我陪你去吧,反正我现在也没事。”邓小琪转过身来对孙浩说道:“我今天是真有事,你就别闹了。”孙浩不甘心的说道:“你是不是去见钱三一?”邓小琪故意说道:“我去见谁,跟你有什么关系?你是我什么人啊?”说完话,邓小琪转身就离开了,孙浩愣了愣神,然后继续跟在邓小琪的身后。

 

邓小琪一路顺风,提早到达了火车站。坐在火车站内的长椅上,不知为何,邓小琪总是感觉背后有一双眼睛在注视着自己,但是回头一看,又没发现异样。起初邓小琪觉得这应该是自己的心理作用,所以并没有在意,但是过了一会,这种感觉不但没有消除,反而还更严重了。于是邓小琪就站了起来,转过身来,专心致志的寻找一切可以的东西。果然,邓小琪发现了藏在自动售票机后面的孙浩。

 

“你跟过来干什么啊?”孙浩尴尬的对邓小琪笑着说道:“我......我这不是担心你吗,怕你有危险。”邓小琪说道:“怕我有危险?我能有什么危险啊?你自己就是最大的危险,你自己不知道吗?行了!你赶紧走吧。”孙浩说道:“你在等谁啊?”邓小琪说道:“跟你说了,你也不认识,再见!”


评论
热度 ( 6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高君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