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年派 续集 第二十一章

第二十一章

 

今天是秦俊的生日,原本对过生日没什么兴趣的秦俊,在接到李悦的电话邀约以后,就变得异常兴奋了起来,作为母胎单身的秦俊,这可是人生中第一次被女生约,能不激动吗?秦俊在赴约的路上都已经开始对比李悦跟尹岚谁更适合自己了。下了公交车以后,秦俊飞速的跑到了约定地点,李悦还没来,尹岚倒是先他一步。

 

说实话,尹岚真的很想告诉秦俊实情,但在最后关头还是忍住了,可是一看到秦俊那张兴奋的脸,尹岚就有一种犯了错误的感觉。别人不知道,尹岚还不知道吗?李悦怎么可能给秦俊过生日呢?毕竟他们俩当朋友都非常勉强,如果不是QQ上有提醒,李悦根本就不知道秦俊是今天的生日。李悦之所以主动要给秦俊过生日,其目的就是想借着个由头去酒吧,接近谢震而已。

 

“哎......可怜的孩子啊......”

 

“啊?你说什么?谁可怜?”

 

“啊?哦......没谁,我自言自语呢。”

 

“对不起!我来晚了。”见李悦来了,秦俊就笑得更像呲花了,李悦从背包里拿出了一个两元店里的畅销产品“水晶球”打算将它送给秦俊。

 

尹岚小声对李悦说道:“大姐,你这算是什么礼物啊?”李悦小声回道:“拜托,我能送他礼物,已经很给他面子了。”尹岚接着说道:“明明是你约人家出来的,怎么搞得像你吃了大亏一样?”李悦说道:“本来就是我吃亏,他能有什么损失啊?”尹岚无奈的吐槽道:“你这个......绿茶婊!”李悦毫不在意尹岚的吐槽,平淡的回道:“随便你怎么说,反正谁也不能阻挡我追求真爱的脚步!”

 

李悦快走了几步,然后把水晶球交给了秦俊,然后对他说道:“这是送你的礼物,祝你生日快乐。”秦俊接过李悦送给他的礼物,然后不好意思的回道:“谢......谢谢你啊。”李悦摆摆手说道:“没事,别客气!”尹岚站在他们俩身后,见秦俊竟然是这个反应,小声吐槽道:“这孩子大概率是没救了。”

 

他们一行三人往酒吧的方向走去,而江天昊则先他们一步,也不约而同的来到了酒吧,只不过李悦是来追寻爱情的,江天昊是来借酒消愁的。

 

柏晨见江天昊今天再次准时出现,不禁吐槽道:“大哥,您要是再谈几次恋爱,估计就变成酒神了吧?”谢震附和道:“怎么讲?”柏晨说道:“练出来了呗。”江天昊假装不高兴的说道:“你们把我当什么人了?我给钱还不成?”柏晨还以为江天昊是真生气了,便打圆场道:“我跟你开玩笑的,你怎么还当真了?”

 

谢震则一脸严肃的说道:“好啊,这可是你主动要给钱的,那就劳驾您把前几次喝酒的钱一次性结清吧。”江天昊一听这话便假装要掏钱包,柏晨拍了一下谢震说道:“你们这是干什么啊?要打一架吗?”谢震看着柏晨回道:“还没看出来吗?他压根就没打算给钱。”柏晨说道:“你怎么知道?”谢震无奈的对柏晨说道:“我之前已经上过当了,都有经验了。我跟你打赌,他今天根本就没带钱,不信你去翻他裤兜。”

 

江天昊说道:“我是没带钱,可谁说我要给现金了?我手机转账不行吗?”谢震说道:“你手机不是在桌子上吗?你翻裤兜干什么?”

 

江天昊跟谢震你一句,我一句的,互不相让,柏晨觉得他们俩讨论的话题相当幼稚,所以就趁他们俩没注意的时候,脚底抹油,去门口抽烟了。一根烟还没抽几口,柏晨就看见了李悦以及她两位朋友的身影。李悦喜欢谢震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,所以见到李悦的到来,柏晨就立刻把烟掐灭了,然后打算进去给谢震报信,让他也有个心理准备,可柏晨刚一转身就被李悦看见了,人家还很有礼貌的跟柏晨打了一个招呼。

 

而接下来发生的事情,就变成了大型虐待单身狗事件。李悦缠着谢震,不厌其烦;尹岚继续扮演者知心大姐的角色,疯狂吐槽邓小琪,安慰江天昊;而原本应该是今天主角的秦俊,此时此刻反而成了最多余的那一位。不过,唯一值得安慰的是秦俊不是这六个人当中,唯一的单身狗,秦俊转身一看,另一只单身狗,正躲在角落里,弹吉他呢。

 

秦俊朝着柏晨的方向走了过去,柏晨抬头看了秦俊一眼,然后也没说话,继续自顾自的弹着吉他。一曲结束,秦俊拍手叫好道:“好听,太好听了。要不然你教我弹吉他吧。”柏晨放下手中的吉他,对秦俊说道:“我自己都是半路出家的和尚,别提教你了,我自己都快忘了。”秦俊不解的问道:“可是......你弹得很好啊。”柏晨低着头,看着放在地下的吉他,恍惚的对秦俊说道:“是吗?你真这么觉得?”秦俊点头说道:“是啊,所以你......答应教我了?”柏晨抬起头看着秦俊说道:“改天吧,待会儿还有演出,改天一定教你。”

 

作为第一次来酒吧的人,秦俊的内心其实是非常激动的,但与此同时,他又不想让别人看出自己内心的波动,所以就极力克制。而与他形成强烈反差的就当属李悦了,李悦站在舞台的第一排,她毫不犹豫也毫不隐藏自己火热的内心,她大声的呼喊着对谢震的喜爱之情,仿佛是告诉众人,自己拥有谢震的绝对占有权一样。

 

待在吧台喝酒的江天昊,哪里见过这幅面孔的李悦,江天昊一件惊恐的对尹岚说道:“李悦的反应也太过了吧?”尹岚无奈的说道:“正常操作......正常操作,我已经见怪不怪了。”江天昊继续说道:“你们女人都好可怕啊。”尹岚说道:“这话我就不爱听了,你不能一朝被蛇咬,十年怕井绳啊,我们女人......也不全是这样的,比如我,就很理智。”江天昊说道:“等你遇到真爱的时候,恐怕就不一定了吧。”.

 

谢震与柏晨的表演,跟往常一样,受到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欢迎,以至于他们刚回到后台,就有人来后台找他们,只不过这个人,似乎与往常的都不太相同。

 

“您好,请问一下,谢震、柏晨是在这里吗?”江天昊一愣,随即说道:“没错,他们在这里,您请进吧。”谢震站起来礼貌性的对对方说道:“您好,我是谢震。”对方拿出一张名片,对谢震说道:“您好,我是煋光传媒的艺人总监Derrick,这是我的名片。”谢震接过名片礼貌性的说道:“哦,您好,D......Derr......Derrick。您找我们有什么事吗?”

 

Derrick说道:“不瞒你说,我已经来了好几天了,也观察你们很长时间了,我觉得你们不应该只待在酒吧唱歌,你们配得上更大的舞台。”谢震说道:“嗯......我们......”Derrick似乎是看穿了谢震心中的顾忌,于是继续说道:“你可以上网搜索一下我们煋光传媒,我们在业内可是数一数二的,跟我们签约的歌手,就没有不红的,比如......”一直坐在角落里的柏晨,在听完Derrick滔滔不绝的话以后,站起来说道:“不好意思,我们暂时不考虑签约的事情,您还是别费口舌了。”

 

Derrick完全没把柏晨拒绝的话放在心上,Derrick平静的说道:“有什么顾虑跟要求,咱们都可以坐下来谈,我们煋光传媒可是出了名的包容性强,你就大胆的说。”柏晨走到谢震身边,继续对Derrick说道:“真的什么要求都可以谈?”Derrick说道:“是啊,我们是很有诚意的。”柏晨说道:“那......利润三七分可以吗?”Derrick还以为柏晨会提出什么样的要求,一听这话,顿时喜笑颜开的说道:“这还要看你们今后的发展状况,如果受欢迎的话,别说三七分了,就是四六也不是没可能。”

 

“您说什么呢?我说的三七分,是我们七,你们三。”原本脸上还带着笑意的Derrick,顿时就有了一种被人疯狂打脸的感觉。站在柏晨身边的谢震,立即打圆场的说道:“他是跟您开玩笑的,您别当真啊,这样吧,我们商量一下,商量好了就跟您联系,您看行吗?”Derrick瞪了一眼柏晨,又瞪了一眼谢震,然后不耐烦的说道:“我就给你们三天时间。”说完话,Derrick便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后台。

 

Derrick离开后,谢震刚要对柏晨说些什么,柏晨也离开了房间,没有给谢震开口说话的机会。全程吃瓜的李悦,站起身来对着柏晨离去的背影说道:“你这个人怎么这么自私啊?你都没问过谢震的意思,凭什么自己做主?”见柏晨没有反应,李悦接着说道:“谢震,要不然你自己签约算了,别搭理他。”谢震不耐烦的看了一眼李悦,然后也跟随者柏晨的脚步,离开了房间。李悦则站在原地,莫名其妙的自言自语道:“我......我可是为你着想。”

 

尹岚急忙走了过去对李悦说道:“好了,签不签约是人家的事,咱们就别在这里瞎掺合了,走了走了。”江天昊看了一眼愣在原地的秦俊说道:“咱们也走吧。”秦俊回过神来,回答道:“啊?哦,你先走吧,我还有点别的事。”江天昊点头说道:“那好吧,你注意安全啊。”秦俊点头说道:“好,我知道了,你也一样。”

 

众人离开后,房间里就只剩下秦俊一个人。秦俊拿起柏晨遗留在房间角落里的吉他,像站在舞台上的柏晨那样,也试着拨动了几下琴弦,但是吉他发出的声音,确相差甚远。秦俊不知道为什么刚才柏晨要说出那番话,从柏晨刚刚的话语中,秦俊听得出来,柏晨根本就没想签约。可是为什么呢?他在酒吧唱歌的目的,不就是期盼着有一天能被经纪公司选中,然后签约发唱片吗?但为什么当这一天真的来临的时候,他又拒绝了?

 

刚才柏晨在舞台上弹吉他唱歌的样子,实在是太帅气了,如果有一天,柏晨真的发专辑、开演唱会了,那他的粉丝一定不会少,到了那个时候,到了那个时候......

 

“愣什么神呢?你怎么没走啊?”听见柏晨的声音,秦俊抬头一看,果然是他。秦俊指了指吉他说道:“你不是答应要教我弹吉他的吗?我等着学呢。”柏晨笑着说道:“你还真是够执着的,今天太晚了,就算了吧,而且我现在也没这个心情,改天!行不行?”秦俊见柏晨确实是情绪低落,只好意犹未尽的说道:“那......好吧。你可要说话算话。”柏晨点头说道:“好,我绝对说话算话。你还不回家吗?我可要回家了。”

 

秦俊疑惑的说道:“我还以为刚才你就走了呢。”柏晨说道:“我刚才确实打算走来着,但是吉他忘拿了,所以就又回来了。”秦俊低头看了一眼自己手中的吉他,然后不好意思的说道:“我......我看见你没拿吉他,还打算给你送过去呢。”柏晨又说道:“你也不知道我住哪里,准备怎么送?”秦俊说道:“问谢震不就行了?”柏晨说道:“你现在还是先别搭理他了,他估计正在生我的气呢。”

 

已经接近十二点钟了,但是大街上还是很热闹,完全看不出来已经是深夜了。走在马路上,秦俊小心翼翼的问道:“你......刚刚为什么拒绝人家啊?”秦俊本以为柏晨不会回答他这个问题,但出乎意料的是,柏晨就这样平静的把自己参加选秀比赛,然后又跟经纪公司解约,从云巅之上跌落到地上的经历,原原本本的告诉了秦俊。

 

听完了柏晨的故事,秦俊本想安慰柏晨,但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。从地面到云巅之上本来就很艰难,几乎是一夜之间,又从云巅之上跌落到地面,这种感觉没经历过的人,是不可能明白的。

 

似乎是看出了秦俊的两难,柏晨云淡风轻的对他说道:“没事,你不用安慰我,一切都过去了,现在我不是很好吗?不愁吃,不愁穿,没钱了,来酒吧唱唱歌就能赚钱,这种生活,多好啊?我干嘛还要回到以前那种一秒钟要掰成两秒钟用的生活啊?”秦俊说道:“可是你经历过这些,谢震没有。他也有自己的梦想,你们不是组合吗?”柏晨想了想继续说道:“如果......我绝对不会拦着他,以他的能力,就算是一个人,也没问题。”知道秦俊没打算放过自己,柏晨急忙打断道:“你就别再劝我了,已经一点了,你再不回家,确定不会挨揍?”

 

回到家,秦俊迫不及待的打开了电脑,开始寻找柏晨以前参加比赛时候的视频录像。那个时候的柏晨,跟自己差不多大,那个时候的柏晨,没有一点烦恼,整个人都沉浸在夺冠的喜悦之中,如果当时的柏晨,知道自己今后的境遇,那他还会选择走这条路吗?如果这样的事,发生在自己身上,自己又能否像他一样,如此豁达,如此淡然的将这份苦涩的经历,平静的告诉别人呢?

 

伴随着自己心中的种种疑惑以及清晨太阳的第一缕光亮,秦俊终于进入了梦乡。


评论
热度 ( 41 )

© 高君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