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年派 续集 第十八章

第十八章

 

回家之前,林妙妙深呼吸了几次,在心中不停的叮嘱自己,一定要表现得跟往常一样,千万不能让爸妈感觉出自己的反常。

 

“爸、妈,我回来了。”林妙妙进屋一看,家里忽然多了一个人。林妙妙疑惑的说道:“您好,请问您是......”王胜男从卧室里出来,对林妙妙说道:“哦,这是咱家请的保姆。”林妙妙说道:“保姆?咱家请保姆干什么?”王胜男说道:“我马上就要回学校上班了,你爸的工作也没有固定时间,不请保姆,谁照顾林够够啊?行了,别在门口傻站着了,快去洗手吃饭吧。”根据事先跟保姆签订的合同,保姆的工作时间跟普通白领没有普别,都是朝九晚五,所以做完晚饭之后,保姆今天的工作就结束了。

 

林大为从厕所出来,看着满桌子的饭菜,对王胜男说道:“你别说,这个保姆的手艺还不错,色香味俱全啊。”王胜男说道:“你吃了吗?就色香味俱全?你说的到底是饭菜啊,还是那位保姆啊?”林大为说道:“你这个人怎么回事啊?保姆是你非要请的,我之前还反对呢,怎么现在还吃上醋了?再说了,人家也不是小年轻,我犯得上吗我?”王胜男说道:“看你这话说的,是不是我应该请一个小年轻当保姆啊?这位年纪太大,还不符合您的胃口是吧?”林妙妙边洗手边说道:“妈,您就少说两句吧,我爸您还不了解吗?有贼心也没贼胆。”林大为一听这话,刻意反驳道:“什么话?你也太看不起你爸了!”

 

王胜男说道:“哎呦喂!林大为,还真不是我看不起你,就你这样的人,那个小姑娘能看上你啊?也就是我,心地善良,把您给收了。”林大为说道:“我跟你说,当年本人也是帅气小生一枚,追求者也是非常多的。”林妙妙说道:“那您就在万花丛中,选中我妈了?”林大为说道:“不是我吹牛,当年你老妈也是校花,跟现在完全不一样。”王胜男说道:“是啊,您当年还是帅气小生呢,现在不是也快秃顶了吗。”林大为说道:“哎?我可没秃顶啊!你看看,你看看,哪儿秃顶了?”

 

“来,妙妙,尝尝大虾,我觉得咱们家以后也可以这样做,以前老是油炸,吃多了都腻了。”林妙妙尝了尝说道:“恩,确实挺好吃的,哎,我觉得今天的汤也挺好喝的。”林大为说道:“时间过得多块了,刚过完中秋,国庆节又快到了。”王胜男说道:“是啊,我总觉得妙妙高考,还是昨天的事情呢,这一转眼,小二宝都快一岁了。国庆假期,要不然咱们全家去旅游吧?”林大为说道:“不行,二宝还不到一岁呢,还是以后再说吧。”

 

林妙妙把碗里的汤都喝完了,然后漫不经心的对王胜男说道:“妈,国庆节,我跟邓小琪都约好了,去北京玩几天。”王胜男眼神一转,觉得事情并不简单,但却没有说话,林大为放下筷子对林妙妙说道:“江天昊也跟你一起去吗?”林妙妙说道:“不知道,我还没问他呢,不过我估计应该不去吧,天昊小厨的事,已经够他忙了。”林大为说道:“你一个人去,我也不放心啊,要不然,我陪你一起去吧。”林妙妙急忙推脱道:“不用,不就是去趟北京吗?又不是出国,再说了,小琪回去火车站接我,丢不了。”

 

“别跟我打马虎眼!我是担心邓小琪吗?我担心谁,你心里不清楚吗?”

 

王胜男见林大为生气了,急忙和稀泥的说道:“哎呀,行了,吃饭还堵不住你们俩的嘴啊?赶紧吃饭!吃饭的时候都不许说话!”林大为看了一眼王胜男,又看了一眼林妙妙,生气的说道:“不吃了,你们俩吃吧。”见林大为回了卧室,王胜男小声对林妙妙说道:“妙妙,我问你个事。你跟钱三一......真在一起了?”林妙妙不好意思的说道:“是啊,您不是都看见那条朋友圈了吗。”

 

“妙妙,妈妈跟你说。你们交往,我不反对,但你是女生,你要懂得保护自己,现在社会开放了,你也长大了,可你们都是年轻人,年轻人在一起难免过火......”林妙妙急忙说道:“妈!我们还没进行到这一步呢!”王胜男说道:“我知道!我这不是提醒你吗!等出了事,再后悔就晚了。”林妙妙说道:“能出什么事啊?他还能把我拐卖了?”王胜男说道:“这倒是不至于,人贩子才不要你呢。我今天说了这么多,就是提醒你,万一你们要是......内什么了,千万要保护好自己,知道吗!这可不是闹着玩的。”

 

“哎呀!我知道了!我......吃饱了,先回屋了。”

 

林妙妙回屋以后,王胜男就去了卧室,准备安抚下一个人。王胜男关上卧室的门,对林大为说道:“林大为,刚才当着孩子的面,你就不能冷静一下吗?至于说那样的话吗?”林大为说道:“怎么不至于啊?都成年了,还不懂保护自己,像话吗?”王胜男说道:“林妙妙怎么就不懂保护自己了?她也没干什么出格的事情啊。”林大为说道:“你是真不知道,还是故意装傻啊?林妙妙为什么去北京啊?根本就不是冲着邓小琪。”

 

“我知道!”林大为反问道:“既然知道,那你为什么不拦着啊?”王胜男说道:“拦着有用吗?她要是真想内什么,就算你拦着也没有用啊。咱们做家长的,要好好引导,让孩子知道什么是对,什么是错。”林大为说道:“那我就更应该跟着去了,不跟着去,怎么引导啊?”王胜男说道:“哎呀!我不是这个意思!”林大为说道:“反正我已经想清楚了,林妙妙要是去北京,我就跟着她一起去。”

 

王胜男说道:“不行!我不同意。”林大为看着王胜男说道:“王胜男!有你这么当妈的吗?”林大为把王胜男问的一愣,王胜男不甘示弱的反问道:“林大为!我这个当妈的,怎么了!你说啊!哪里不称职啊?”林大为自知说错了话,所以那种趾高气昂的气势自然而然就下来了,此消彼长,见林大为蔫了,王胜男就来劲了,于是王胜男说道:“我跟你说林大为!林妙妙去北京的事,我批准了。”

 

自从林妙妙答应国庆节来北京玩,钱三一就开始绞尽脑汁的查询各种攻略,但是找了一圈,都没找到合适的。北京的旅游景点确实有很多,但没必要每个景点都去一遍,挑几个有代表性的就可以了,况且来北京逛旅游景点的都是老年人,以林妙妙的脾气秉性,她应该也没有这个耐心吧。钱三一瞟了一眼周奕,见他闲来无事,便开口说道:“哎,周奕,问你个事啊。”周奕放下手机说道:“你说,什么事。”

 

“嗯......我一个朋友,国庆节的时候要来北京玩,你有什么好建议吗?”周奕不假思索脱口而出道:“林妙妙啊?”钱三一一愣,然后说道:“你......你......你怎么知道啊?”周奕说道:“还用说吗?都好几天了,你就跟丢了魂一样,你这个人平常也没什么表情,别人看不出来是很正常的,但是咱们是室友啊,别人看不出来,我还看不出来吗?”钱三一说道:“别废话!你赶紧说啊!到底有没有好的建议啊?”

 

周奕咳嗽了一声,然后从一本书中,拿出了两张演唱会的门票。周奕说道:“前几天我买了两张五月天鸟巢演唱会的门票,原本是打算跟菲菲一起去的,给你吧。”钱三一拿着周奕给的两张票,异常感动的说道:“周奕!我真是没看错人,我就知道你是个重情义的好兄弟。我......”周奕说道:“你先打住!丑话我说在前头,演唱会的钱,你可不能不给我,我本来就经费紧张,没有闲钱请你。”

 

钱三一一听这话,便迅速的把门票还给了周奕,顺便还送了周奕一个白眼。

 

周奕笑着说道:“本来就是嘛,谁说要请你去了。既然你不去,那我就跟菲菲去。”钱三一说道:“那......你还有什么别的建议吗?”周奕脱口而出道:“没有。”周奕看了看钱三一,又看了看演唱会的门票,小声说道:“咱们商量商量,能打个折吗?”周奕说道:“九九折。”见钱三一的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,周奕立刻改口说道:“我知道,这肯定不是你的心里价位。那......九八折?”见钱三一那副狰狞的表情没有改变,周奕又说道:“明白了,都是朋友,我总不能趁火打劫,你说是吧。这样吧!一口价!八七折,爱要不要!”

 

“成交!”

“一手交钱,一手拿票。”

 

钱三一接着说道:“其实......还有个事儿。”周奕说道:“怎么吞吞吐吐的?有事就说。”钱三一说道:“你跟王菲菲交往多久了?”周奕想了想说道:“快两年了。怎么了?问这个干什么?”钱三一说道:“你们......进行到哪一步了?”周奕用一种看外星人的眼神,看着钱三一说道:“你说呢?拜托!我们都交往快两年了,该干的早就干了,要不然人家还以为我肾不好呢。”

 

钱三一说道:“那你觉得,情侣之间,交往多久,就可以......内什么了?”周奕说道:“这个问题......说不好,我觉得只要你情我愿就可以了,重点要看你们的感情状况。”钱三一说道:“那你跟王菲菲......多久才......内个啊?”周奕说道:“差不多......不到一个月吧。”钱三一说道:“啊?这么久啊?”周奕说道:“王菲菲是校花,追她可费劲了。但是你跟林妙妙不一样,你们属于异地恋,肯定不能跟我们比。不过有一件事,我必须提醒你。”

 

“什么事啊?”

 

周奕放低音量,小心翼翼的说道:“男人啊,第一次的时间都比较短,所以我劝你,在内什么之前,要勤加运动,知道吧!要不然......女方看不起你,知道吧。”钱三一说道:“那......我重点练什么地方啊?”周奕说道:“比如......腹肌啊......手臂啊......大腿肌肉啊......之类的。你就看着办吧,反正都练一遍,肯定没错。临阵磨枪嘛。”钱三一皱着眉头说道:“临阵磨枪?咦~~~你这个比喻好恶心啊。”


评论
热度 ( 6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高君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