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年派 续集 第二十二章 摩天轮初吻

第二十二章


天刚蒙蒙亮,林妙妙就把林大为强行拽起来收拾行李、吃早餐。林大为极不情愿的吃着早餐,然后对林妙妙说道:“林妙妙,我告诉你,他要是敢欺负你,你就告诉我,我饶不了他。”林妙妙放下筷子回答道:“爸,我又不是待在北京不回去了,您至于这么紧张吗?”林大为继续说道:“废话,你们俩......我能不担心吗?”林妙妙继续说道:“钱三一就是嘴毒了点儿,有时候爱耍点儿小聪明,除此之外,还有什么不好的?再说了,您跟钱三一也不是第一天认识了,他是什么样的人,您还不知道吗?”


林大为自知在这件事上,他说不过林妙妙,所以只好退一步说道:“你四号几点的火车?我去火车站接你。”林妙妙说道:“下午三点到江州。”林大为说道:“下午三点?就不能早点回来吗?”林妙妙说道:“走之前,我们总要跟小琪吃个饭吧。”林大为说道:“你们可以吃早饭啊!”林妙妙说道:“爸!您就别担心我了,我能照顾好自己。”为了防止节外生枝,林妙妙赶紧打开手机软件,约了一辆去火车站的出租车。好不容易把林大为送上了火车,林妙妙一看时间,已经是上午十点钟了。


相比于林妙妙,钱三一这一夜就非常难熬了。林大为的突然出现,可以说是太让钱三一意外了,而且林大为对自己的敌意,是个人就能感觉到,一想到这里,钱三一就觉得自己以后的生活,可以说是很难幸福了。虽然林妙妙告诉自己,林大为今天就回江州,但是以后怎么办呢?他是林妙妙的父亲,以后总不能不跟他见面吧。钱三一给林妙妙发了好几条微信,但是林妙妙都没有回复,这下钱三一的心里就更没底了。


钱三一走到周奕的床边,使劲推了一把周奕,嘴里说道:“快别睡了!十万火急啊!”被钱三一吵醒了的周奕,用一种类似怨妇的眼神看着钱三一说道:“大哥!你不睡就不睡吧,但是你不能不让我睡啊!昨天晚上您发了半宿的疯,哥们一句怨言都没有,陪着你。看在哥们这么够义气的份上,您就放过我,让我睡到自然醒吧!”钱三一说道:“林妙妙的爸爸来了,而且对我很有敌意。”周奕闭着眼睛说道:“对你能没有敌意吗?你把人家的女儿都拐跑了,你还指望人家对你感恩戴德啊?”


“那倒不至于。你说我该怎么讨好他啊?”周奕接着说道:“这还不简单?问问林妙妙他爸爸喜欢什么,你对症下药不就行了?如果他爸爸不吃这一套的话,你就在他面前保证,自己一定对他女儿好,再发个毒誓。”钱三一听完周奕的话,略感无奈的说道:“别人谈恋爱,都是你侬我侬,你说我这个恋爱谈的,怎么这么累呢?”周奕说道:“那些你侬我侬的人,都是爱情至上,而且他们刚开始谈恋爱的时候,都是瞒着父母的。你们俩倒好,刚确认关系,就直接发展到见父母了,也太快了吧。”


“谁说不是呢?我也不想啊,但是......算了,你还是接着睡吧,我自己消化消化。”还没等钱三一把话说完,周奕直接就打起了呼噜,可以说是真正做到了半秒钟入睡。


钱三一从书包里拿出了日记本,然后打开床头灯,趴在床上写道:


“妙妙来北京了,可是林叔叔也跟着一起来了。我想告诉他,我有能力照顾好妙妙,我想得到他的认可,我想让他亲手把女儿交给我照顾。但是站在他的角度想,如果我是林叔叔,一个还在上大学的男孩,对我说,他能照顾好我的女儿,我想,我也是不会相信的。其实周奕的方法,也很好,找到喜好,对症下药,但是我不想这么做,因为用甜言蜜语得到了认可,无论早晚,总有破灭的一天,我想用实际行动,让林叔叔感觉到,我有能力,也一定会跟妙妙一直幸福下去。


异地恋,真是太折磨人了。从中秋到国庆,一转眼,又是半个月过去了,真不知道这种日子什么时候才能结束。如果妙妙在北京就好了,如果我们在北京有自己的家就好了。看着吧,这些看似遥不可及的梦想,总会有实现的那一天,如果我做不到,那我凭什么给要求林叔叔接纳我?凭什么给妙妙幸福?这是我对妙妙的承诺,是我对自己的要求,更是我的奋斗的目标。”


写完了日记,钱三一就迫不及待的给林妙妙发了一个定位,告诉林妙妙送完林叔叔以后,就直接过去,先吃中午饭,下午可以去游乐场。


钱三一换好了衣服,刚要出门,又退了回来,翻了翻自己的钱包,又看了一眼刚刚睡着的周奕,小声对他嘟囔道:“好哥们,我知道你是肯定不会见死不救的,就算你没睡觉,也肯定会借我钱的,哥们领你这份情。你要是同意,就不用说话了。”钱三一写了一张便条贴在了周奕的钱包上,然后就把周奕钱包里的钱,给洗劫一空了。


林妙妙姗姗来迟,正好赶上饭点儿。见妙妙来了,钱三一站了起来,冲着林妙妙示意了一下。坐下以后,林妙妙对钱三一说道:“你等半天了吧?”钱三一说道:“还好,没等多长时间,叔叔......还是很不开心吗?”林妙妙怕钱三一不高兴,所以安慰道:“他就是不放心我一个人来北京玩儿,他不高兴不是冲着你,你别多想。”钱三一说道:“我没有不高兴,叔叔是为了你好,我还挺能理解叔叔的。好了,这个事先放一边,我还有件事跟你说。”


林妙妙放下筷子,对钱三一笑着说道:“什么事儿啊?”钱三一从书包里拿出两张演唱会的门票,然后说道:“我买了两张五月天鸟巢演唱会的门票,咱们明天去看吧。”林妙妙拿过门票,仔细看了看上面的文字,然后开心的说道:“还真的是鸟巢啊!而且还是五月天的演唱会。”钱三一得意的说道:“感谢的话就不用说了,我都明白。”林妙妙看着钱三一得意洋洋的样子,原本还想损他几句,可看在演唱会门票的份上,林妙妙决定放他一马。


吃完了中午饭,钱三一就带林妙妙来到了北京的游乐场。钱三一伸出了自己的右手,然后对林妙妙说道:“妙妙,现在没有别人打扰,咱们终于可以正大光明的牵手了。”林妙妙习惯性的扶了扶眼睛,然后红着脸,心跳加速的伸出了自己的左手,钱三一没有给林妙妙反应的时间,右手飞快的抓住了林妙妙的左手。


钱三一对林妙妙说道:“妙妙,你知道吗,这一幕,我不知梦到过多少次。可是每次刚要牵起你的手,梦就消失了,我就醒了。”林妙妙转过头,看着钱三一的侧脸说道:“我也没想到,那个高高在上的学霸,那个以激怒我为乐趣的人,会成为我的男朋友。”钱三一转过头,看着林妙妙的眼睛说道:“老实说吧,你是从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?”林妙妙想了想说道:“或许是从分班开始,或许是从你去了广播站开始,或许......更早的时候。可是......你为什么会喜欢我呢?”


钱三一拉着林妙妙的手,边往前走边说道:“你成绩一般,不仅没有女人味,而且还很粗鲁,情商几乎是负分。”林妙妙瞪着钱三一,假装不高兴的说道:“我既然有这么多缺点,你到底喜欢我什么呢?”钱三一指着前方的摩天轮说道:“咱们去玩摩天轮吧。”林妙妙说道:“你还没告诉我答案呢!再说了,你不是恐高吗?”钱三一说道:“我想挑战自己,我答应你,等摩天轮走到最高处的时候,我就告诉你答案。”林妙妙说道:“我倒是没问题,你......到时候别又跟上次坐摩天轮那样。”


坐在摩天轮的包厢里,林妙妙原本还打算嘲笑钱三一一番,但是这次钱三一不但没有上次那样,露出恐惧的表情,而且连恐高的症状也全都消失不见了,仿佛完全变了一个人。终于,摩天轮到达了最高处,林妙妙开口说道:“到了!你......”话还没说完,钱三一就直接吻了上去,这个吻既平静、又热烈;既温和、又浓郁;短短的几秒钟,对于林妙妙跟钱三一来说,仿佛几个世纪那么长,他们相处的点点滴滴,就在眼前不断的浮现着,这个如蜻蜓点水般的热吻结束后以后,钱三一笑着对林妙妙说道:“这就是我的答案,你......还满意吗?”


林妙妙没有回话,似乎是在做什么巨大的决定一样。钱三一见林妙妙没有回话,还以为是吓到她了:“妙妙,你没事吧?我......”相同的剧情又再度上演,只不过这次强吻的主角,从钱三一变成了林妙妙。对于林妙妙的强吻,钱三一没有不知所措,也没有退缩,钱三一一只手搂着林妙妙的腰,另一只手,摁着林妙妙的后脑,然后,就一鼓作气的主导了接下来的所有战役,直到林妙妙气喘吁吁的求饶,这场看似突如其来,实则蓄谋已久的战役,才算暂时告一段落。


在征得林妙妙的同意以后,钱三一把自己跟林妙妙在摩天轮上的合照,发到了朋友圈。才过了几秒钟而已,钱三一就收到了一大堆回复,有祝福的,也有调侃的,还有......要求钱三一立即还钱的,总之,相当精彩......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62 )

© 高君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