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年派 续集 第二十六章 (恢复更新)

第二十六章


“来!干杯!”

“干杯!”

“干杯!”


为了庆祝谢震、柏晨成功签约唱片公司,酒吧老板不仅停业了半天,还自掏腰包,为得就是让大家喝个痛快。其实酒吧老板还挺伤感的,毕竟他的酒吧之所以生意好,谢震跟柏晨的定期驻唱可算是一块金字招牌,如今他们离开了,手里的招牌就算是没了一大半。柏晨举着酒杯对老板说道:“李哥,你别这样,我们也没辞职,又不是再也不回来了,有时间,我们还回来唱歌。”谢震也在一旁附和道:“就是,我们能有今天,真的要感谢您,您放心,只要我们有时间,一定回来看您。”


李哥说道:“我这是为你们高兴,你们有实力,我是看在眼里的,我就是有点舍不得,以后有什么需要,就跟李哥说,千万别跟李哥见外。”谢震刚要说话,李悦就抢在了前头,李悦忍不住问道:“李哥,您当初是怎么选中谢震的啊?”谢震有些不好意思的打断李悦,对她说道:“你问这个干什么?”李悦说道:“我就是问问,你这么激动干什么?难道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?”谢震说道:“能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啊?”


李哥说道:“谢震第一天来的时候,顶着一脑袋杀马特发型,至今我都印象深刻,原本我以为他的唱歌水平会跟他的时尚水平差不多,当时酒吧刚开业没多久,也没人来应聘,我就死马当活马医,就让他试唱,结果刚一开口就把我镇住了,然后我就把他录取了。后来......后来,我记得他妈妈还找过我一次,他们还在我办公室里吵了一架。”谢震接着说道:“那时候,我在电视上看选秀节目,也想去参加,但是我妈不让我去,然后我就跟我妈大吵了一架,离家出走了。”


江天昊不敢置信的调侃道:“离家出走?你还离家出走过?你这张脸,可不像是会做这种事的人。”尹岚附和着说道:“是啊,你这张脸,一看就是老师、家长口中的那种别人家的孩子,就是那种又听话、懂事,成绩还好的人。”李悦看着谢震说道:“那然后呢?”谢震说道:“我妈认定我肯定坚持不了多久,所以人家连找都没找我,就待在家里,守株待兔。当时我也没钱,但是我又不想让我妈看扁了,所以就到处找工作。就是那种能日结工资,最好还是能提供住处的那种。”


李悦接着问道:“那你妈后来是怎么找到你的?”谢震说道:“万万没想到,万万没想想到,我妈跟李哥竟然是同学,同班同学。”江天昊不解的说道:“那你还叫李哥,应该叫李叔才对吧?差着辈分呢。”李哥说道:“是我让他这么叫的。李叔,李叔的,多显老啊?李哥多亲切啊?还显得年轻。”谢震说道:“后来也多亏了李哥,愣是把我妈给说服了,要知道,我妈可是出了名的不服输,没理也有理。”


秦俊突然想起了点什么,然后对谢震说道:“那你看过柏晨他们那一届吗?”谢震说道:“当然看过了,怎么可能没看过呢?你可能不知道,当时......”谢震用余光偷瞄了一眼柏晨,生怕柏晨不高兴,刚才自己关顾着高兴了,嘴上也没个把门的,在确认柏晨没有不高兴,谢震才接着说道:“当时我还买了一堆手机号,给柏晨投票呢。”秦俊感叹道:“听你这么说,你们俩还真是挺有缘分的。”


江天昊小声对尹岚说道:“我跟你说,你还是少喝一点酒吧,忘了上次喝醉酒的事情了?”尹岚非常不满的瞪了江天昊一眼,然后回道:“你能不能别这么扫兴?”江天昊说道:“我这可是为了你好,别到时候又挨骂。”尹岚说道:“今天我爸不在家,我妈还算好糊弄,没关系的。”江天昊说道:“万一你今天又喝醉了,我再送你回去,你妈不会误会咱们吧?”尹岚冷着脸,无情嘲讽道:“那你是多虑了,你可以把心放在对肚子里。”


李哥放下酒杯,突然略显严肃的说道:“各位,你们都还年轻,有没有想过将来?比如说想干什么,或者是想成为怎样的人?”江天昊率先说道,也几乎是脱口而出的说道:“我的目标很清晰,那就是经营好天昊小厨,并且让爸妈过上好日子。”谢震紧随其后说道:“我的目标也很明确,就是当歌手,一个被人称赞的歌手。”尹岚想了想说道:“我大概率会成为一名设计师,然后我会把自己设计的衣服,做成一个品牌。”秦俊无奈的说道:“我的未来,早就已经让我妈安排好了,等我大学一毕业,就进电视台工作。”李悦看看别人,苦恼的说道:“我没什么目标,走一步看一步吧。”


见柏晨低着头不说话,李哥拍了拍柏晨的肩膀说道:“怎么不说话?”柏晨抬起头,云淡风轻的说道:“我没什么好说的,我除了唱歌这条路,也没有别的选择了,既然没有别的选择,那就没什么好说的了,前仆后继,死而后已。”谢震说道:“兄弟,别这么悲观,咱们俩那是强强合作,形势可是一片大好啊。”柏晨拿起酒杯,点头附和道:“那是,咱们俩当然是强强合作了,那以后还请你多多关照啊。”谢震拿起酒杯跟柏晨碰了一下杯,然后说道:“好说好说,咱俩谁跟谁啊。”



与此同时,远在几百公里之外的北京,钱三一带林妙妙来到了鸟巢,来参加她心心念念的偶像,五月天的演唱会。其实钱三一对五月天一点也不了解,如果不是林妙妙喜欢,他可能一辈子也不会花这个钱,为了能跟林妙妙有共同语言,钱三一还特意在林妙妙到北京之前,恶补了一下五月天的音乐。虽然钱三一为了哄林妙妙,做了不少努力,还自称是五月天的歌迷,但是在林妙妙的眼中,钱三一仍然是一个假歌迷。


演唱会开始以后,林妙妙就完全变了一个人,换句话说,今天的林妙妙是钱三一从未见过的,她热情、快乐,会为了自己喜爱的人而呐喊,在钱三一的眼中,此时此刻的林妙妙,是最美丽的。如果你此刻就坐在他们身后,你会看到一种非常奇怪的景象,那就是林妙妙冲着舞台大声尖叫,旁边的钱三一扭着头,对着林妙妙发呆。趁着演唱会的空隙,林妙妙忍不住问:“你老盯着我干什么?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?”


钱三一假装没听到,对林妙妙拍了拍钱三一的肩膀又说了一遍刚才说的话,钱三一指了指自己的耳朵,示意林妙妙在他的耳边说。于是林妙妙就很单纯的凑了过去,谁知道林妙妙刚一凑过去,钱三一便立刻转过头,然后再一瞄准,就直接亲了上去。可能是由于力量太,只听得“Duang”的一声,二人的牙齿撞到了一起,原本是一个很甜蜜的动作,现在反而有点乐极生悲了,原本的甜蜜,都化成了眼泪。


林妙妙捂着牙齿埋怨道:“钱三一!你干嘛啊?”钱三一也捂着嘴回道:“我也不是故意的,原本只是想甜蜜一下的。”林妙妙立即回道:“你现在能听见了?耳朵没事了?”钱三一说道:“我这不是想给你创造一点小浪漫吗?你怎么这么不解风情啊?”林妙妙说道:“我不解风情?你说我不解风情?我怎么就不解风情了?你这成语倒是用得挺溜的。”钱三一说道:“好了好了,我错了!我错了!接着看,接着看。”



果不其然,尹岚再一次喝醉了,如果说上一次喝醉是个意外,那这次喝醉,就明显有故意的成分了。送女生回家,江天昊没什么怨言,只是不懂为什么她一喝酒就会喝醉,之前她提起过,她爸爸不让她喝酒,看她喝酒之后的样子,倒是可以理解了。江天昊原本想找一个帮手,一起送尹岚回家,但是看了一下其他人的状态,李悦缠着谢震,明眼人都知道是怎么回事;至于秦俊跟柏晨......他们也实在是不像是能帮上忙的人。


江天昊送尹岚回家了,李悦则有样学样,也故意装醉,让谢震送她回家,而谢震是拿他没办法,再加上他自己不好意思拒绝,所以就这样稀里糊涂的送李悦回了家。原本还是人声鼎沸的酒桌,此刻就只剩下秦俊跟柏晨两个人了。见柏晨继续喝酒,没有要走的意思,秦俊便站起身来,坐到了柏晨的身旁。柏晨给秦俊也倒了一杯酒,然后对他说道:“你还行吗?再陪我喝两杯吧。”秦俊点头说道:“没问题,我陪你喝。”


“你今天到底是怎么了?签约了不是好事吗?怎么你看起来一点都不开心啊?”柏晨说道:“其实我的心情挺复杂的,如果我下半辈子就这样待在酒吧里驻唱,我肯定不甘心,但是如果让我重新站在舞台上唱歌,我也有点胆怯。我不想让别人知道我曾经参加过选秀节目,我更不想当我站在舞台上唱歌的时候,台下的观众指着我说,你不就是那个冠军吗。”秦俊说道:“你为什么会觉得冠军这个头衔是一种负担呢?你知道吗?你这个冠军的头衔,是别人抢破头都抢不到的,你能拿到,是你有实力,你幸运。”


“道理我都懂,你说的这些,我又何尝不明白呢?可是当我站在舞台上的时候,我就是会忍不住去想这些问题。我讨厌被别人品头论足,我讨厌被人操纵,我更讨厌唱那些所谓唱了就能红的歌。你说像我这样的人,是不是有毛病?我跟你说,我自己都觉得自己是个怪胎。”今天借着酒劲,柏晨终于说出了这些年憋在心里的话,柏晨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跟秦俊说这些话,但后来一想,话都已经说完了,也没办法收回了,而且这些话,就算跟他说了,也没什么关系,说就说了吧。


秦俊说道:“行了,今天就喝到这里吧,我送你回家。”柏晨打趣的说道:“你送我回家?还是我送你吧。”秦俊说道:“还是算了吧,你满身酒气的,我都害怕我妈把你当成强盗。行了,你就别逞能了,都不能走直线了吧?”柏晨说道:“谁说的?谁说我不能走直线了?你也太小看我的酒量了吧?来!我走给你看。”话音刚落,柏晨就走了一个S形曲线,然后看着秦俊说道:“你说,我走的是不是直线?”秦俊无奈的说道:“是是是,是直线。走吧,就算你走得是直线,也得回家啊。”


废了好大得劲,秦俊总算是把柏晨送到了他们家楼下。柏晨对秦俊说道:“行了,已经不早了,你也赶紧回去吧。我看着你走。”秦俊再三确认柏晨自己可以上楼梯,并且拿出钥匙打开门,然后才转身离去。而柏晨就这样站在原地目送着他,直到秦俊消失在柏晨的视线中,柏晨才转过身去,像个残疾人一样,扶着栏杆,缓慢的走上了楼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9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高君伟 | Powered by LOFTER